sjcbfbhdndjuehhw

【苏凰/殊琰】林家兄弟10

霓凰晚上在正阳宫,迎来了梁帝的看望。
看着这人竟来看自己,霓凰很是有礼的行礼,只不过她却忘了应该行女子礼而非君臣之礼,一时之间,心中不由有些惊颤,就怕这个陛下怀疑了什么。
好在梁帝本身也是重生而来的人,他没有发觉霓凰行的礼不对,毕竟已经是多年的习惯了。他只忙虚扶住她,笑呵呵的开口:“霓凰你的身子还没好,还是免礼吧。”
“霓凰不敢。”
穆王妃在一旁跪着看着,微微蹙眉,这孩子真是跟林殊在一起疯玩久了,连女子礼都给忘了,行的居然是臣子之礼,还好陛下没有介意,不然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梁帝有话想要询问霓凰,所以便就让所有人包括穆王妃都退了下去。等这里只剩霓凰与梁帝还有高湛的时候,梁帝这才开口询问着他想知道的事情。
“霓凰啊……”梁帝想着措辞,“林殊今天才离开吗?”
霓凰还以为梁帝是想指出林殊一直待在正阳宫照顾她的这行为不符合礼节,忙又是跪下请罪。“还请陛下饶恕林殊哥哥,他也是为了照顾霓凰才……”
“好了好了!”梁帝依旧笑眯眯的,他直接道,“我还能不知道这事儿嘛,他在这里照顾你,也是得了我的准许的。”果然啊,这霓凰还将林卓当林殊呢!看来,他的计划,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这还需要其他人的配合……

梁帝出了正阳宫就让高湛把太医叫了来,至于说了些什么,估计只有当场的人才知道了。

第二天,梁帝的圣旨下达了各处。
所有人接到的旨意都是取消林殊与霓凰的婚约,特赐婚霓凰与林卓。又因为林殊自请去东海做皇七子萧景琰的副将,所以现赤羽营就递交给林家大公子林卓管理!
先不说别人接到的旨意是如何的张惶失措,反正大家有有预料,赤焰少帅林殊与霓凰郡主的婚约定会是被取消的,毕竟这消息都传的满大街都是了。
只是却没想到,梁帝竟还真的同意了林殊的请求,把他拨到了东海,给七殿下做副将,而且……赤羽营竟然还交给了林殊的病秧子大哥林卓,连霓凰郡主都转而赐婚给他了。
这两兄弟一直都是兄友弟恭的表率,这么一遭下来,也不知道会不会改变什么。
而且他们也很奇怪,为何圣旨上还要特意嘱咐他们,不可将旨意说给霓凰郡主?
这圣旨都下了,等同于全天下都知道了,不跟霓凰郡主说,难道她就不会知道自己要嫁给谁了吗?
事实上,还真的有可能!
毕竟,霓凰在正阳宫接到的圣旨,写明的是将她赐婚与‘林殊’,其他的一句都没有。

霓凰捧着这卷圣旨,脸上都是难得小女儿的笑。
看来,这一世梁帝没有再怀疑林穆两家的关系了,不然怎么可能亲自赐婚?明明前世是太皇太后赐的婚约。
也不知道,是不是兄长又多做了些什么?
不过,不管是做了什么,她只要知道,她未来,是林殊哥哥的妻就好。

穆王妃看着捧着圣旨笑得甜蜜的霓凰,再看看宣旨的太监一直笑眯眯的看着霓凰,偶尔还看向她这个王妃的眼神,嘴里的那些早就想要对霓凰说的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穆王妃心塞中,她不像霓凰,她今早特意被梁帝给叫到了养心殿说了好多话,虽然大多数都是云山雾里的,但是穆王妃却也是明白了梁帝的意思,让她不要插手霓凰的婚事,尤其是对霓凰说林卓不是林殊的事情。
叹了口气,穆王妃想着,好在林卓这孩子是喜欢霓凰的,虽然身体差了点,但也不是什么药石无医的地步,霓凰嫁了过去,应该不会受委屈。
只是穆王妃依旧是担心,担心霓凰有那么一天,癔症不再,知道了林卓不是林殊……那时候,这情况对林卓又该是如何的残忍?
想到林殊与七殿下被梁帝一旨给派去了东海半年内都不可能回来,这没有林殊在这里晃悠,霓凰恢复正常的时候就更慢了。明明……太医都说了,只要见见过去的人们,霓凰的癔症就会好的更快些的。
穆王妃清楚,梁帝这是不想让霓凰的癔症好。
圣旨里赐下的婚约日子赶的也很急,竟要在三个月内完婚,穆深现在还在镇守南境,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得及。不过,林殊定是赶不及了。

林卓在林府里接下了圣旨,等传旨的太监都走了,他也没有起身,脸上都是一副看不出什么来的滞愣表情。
他没想到,这个梁帝竟然下手的这般快,他都还没有做好部署,梁帝就把一切都给安排好了,让所有的人都没有时间来应对。
他竟然与霓凰被赐婚了……为什么?
梁帝不是一直在忌惮林穆两府结……是了,他都忘了,他是别人眼底的病秧子林卓而非林殊啊!
纵然与霓凰有了婚约,纵然成了赤羽营的主将,在梁帝的眼里,只怕也是镇不住的吧!
而林殊与景琰两人一早就被踢出了金陵去了东海,没有半年回不来。
林卓此时,对于林殊这个熊孩子,真心是气的半死了。若不是他莫名其妙的提出去当景琰的副将,那会有现在的这糟心事儿?不就是想要解除婚约吗?为何非要顺带着提出这个让所有人都不解的要求?
难道东海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东西吸引了林殊……林卓的心底猜想,总不能又是那颗大珍珠吧?
想到赤羽营,林卓吐气,不知道是该继续强悍下去,还是该扮猪吃虎。
他当主将?不是不行,是不能行!
已经有了一个林殊了,再来一个林卓……只怕就算没有谢玉夏江之流,梁帝自己都能够捣鼓出一个赤焰冤案!那才是最难对付的。

💕💕💕

最近感冒一直不好,,Ծ^Ծ,,太难受了,头重脚轻,还要上班!
昨天一个人跑去医院做检查,看着别人都有人陪伴,想着每次都会陪朋友去医院,而我自己去医院却没有人陪,心底好孤单(>﹏<)
都怪老妹,不跟我在一个公司里(´▽`)ノ♪

评论(2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cbfbhdndjuehh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