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cbfbhdndjuehhw

琅琊之影,一世青流5

朝见之日,青萍难得的穿了一回宫装,全身繁琐至极,若不是侍候的小宫女们帮忙,只怕一个时辰也穿不好。
等到进了宫,进了武英殿,拜见了大梁皇帝,听着使臣倨傲的将父皇的吩咐都说给了大梁听后,青萍很明显的感觉到了大殿上有很多不满的视线看向了她。
青萍暗地里撇撇嘴,有本事去跟她父皇说啊,她纵然再被父皇给猜忌,到底也是大渝的长公主,在军营里又有不少的崇拜她之人。
把她送来和亲本就是自损八百,当然得顾忌着别人的心思。
不过说起来,让她一个别国公主来和亲就算了,居然还要她自己挑选夫婿,大梁皇帝居然没有插手的权利,估计换谁都不可能高兴。
不过,这关她什么事儿呢?
反正,她在这些人的眼里,只是个他国公主,成不了什么气候,自个儿挑选就自个儿挑选吧,梁帝肯定会同意的不是?
梁帝果然还是同意了大渝使臣说的要求,同意让青萍公主自己挑选夫婿,虽然脸色难看。
坐在对面的南楚公主看着青萍则是有些羡慕,羡慕这个看起来有些桀骜的大渝公主。虽然她被送过来和了亲,可是她却有自己选择夫君的权力。唉,只希望,自己未来的夫君,能够好好的对待她吧!
很快,南楚的公主经过太常测算,与三皇子景亭八字较合,梁帝便就下旨给这两人赐了婚。
而青萍公主,则是在无聊当中,等来了大梁皇帝召进来的各个宗室子弟。
呵!准备的如此充分,却居然愣是没有皇子,看来这梁帝是不想让大渝公主嫁进皇室啊!
不过青萍这倒是冤枉了梁帝,还不是因为萧景琰死活都不愿意娶妃,说是非要娶也只会娶南楚的公主。
要不是太常早就测算过南楚的公主跟萧景琰的八字不合,梁帝哪里会把一个公主嫁到别的宗室里?要知道这可是和亲,关乎两国友好!
梁帝想想就对景琰那个倔脾气不满,大渝公主怎么了?不就是因为那个逆犯,居然还记着!哼,好在他没有把他作为接班人培养。
看着面前这不少的宗室子弟,看着这里面的人虽然大多都有些芝树,但是却依旧不怎么样。现在想想,杨平其实真的是不错,虽然他用错了方法来拒婚。
青萍想着,直接起身,走到殿前跪下,然后说出了自己中意的夫婿是谁。

*

梅长苏安排了所有,没让青萍公主碰上萧景琰,更是让萧景琰在离开金陵前就跟梁帝又是一通倔牛脾气,表示绝对不会去娶那大渝公主的意思,就想着让梁帝把这青萍公主指给别的宗室子弟。
虽然,结果与一开始的并没有多大的差别,这大渝公主真的许配给了别人而不是景琰。只是他可没想到,这青萍公主居然看上了飞流……
梅长苏与黎纲甄平等人看着还在飞来飞去玩着的飞流,心底一阵郁蹙。这个大渝公主还真是个烦恼,飞流一个孩子她也下得了手!梅长苏浑然忘了,是他先去招惹的青萍,才会让飞流被青萍给看中了。

💖💖💖

飞流被赐婚啦😄

评论(22)
热度(84)

© sjcbfbhdndjuehh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