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cbfbhdndjuehhw

琅琊之影,一世青流7

梅长苏看着蔺晨送过来的消息,里面将这青萍公主从小到大的所作所为,包括她还在上书房里陪大渝的帝王一起看奏折的事情都写明了,但是,就是没有任何关于她曾经与林殊有过接触的事情。
梅长苏叹口气,看着自己扔掉的一地纸条,怎么这么多的消息里,就是没有他想要的信息?
甄平抱着一只新的鸽子进了来,在他身后,跟着满脸不高兴的飞流。
甄平将鸽子抱给梅长苏,开口抱怨:“宗主,这是飞流藏起来的,我刚从他房里搜罗出来的。这小子,明知道宗主您现在急着要消息,居然还敢藏,好在他还顾忌宗主,没敢把这鸽子给烤了。”
梅长苏无奈的摇头,他朝着飞流道:“我们飞流真乖,这次没烤鸽子。”
飞流被夸了想高兴的来着,可是一想到是为了这只鸽子才夸的,他又不高兴了,只好一个人坐在一边生气。
梅长苏也没耽误了,大渝的青萍公主就要嫁给飞流了,他得早点查清那个公主到底意欲何为才行。
把鸽子上的纸条给摘了下来,然后将鸽子递给了甄平,梅长苏看那最后一条消息。
看着这上面的消息,梅长苏的眉眼微沉。这个公主,果然是认识他林殊啊!
纸条上写的只有短短的两句话,‘青萍公主幼时,喜搜关于大梁少帅林殊的消息。林殊殁,停止搜索。’
林殊殁……
他与她之间,应该不认识的才对,为何这个公主那般小的时候,就在搜索林殊的消息?

*

锣鼓喧天,嫁衣如火。今天,是南楚公主与大渝公主出嫁的日子。
街道上热闹至极,到处都是来看两个公主出嫁的百姓,街道围堵不通。好在有禁军巡防营出手,这才开了道,让两个花轿正常出行。

与这街上喧闹不同,梅长苏在苏宅里,与靖王两人讨论着一些事,屋子里静谧悄悄。
“你是说,那个大渝公主,很有可能是为了林殊过来的?”萧景琰瞪着他那眼睛,有些不可置信。
梅长苏深深地看着他,点头。
萧景琰满脑的迷糊,怎么都想不出来,那个大渝公主跟小殊有什么关系。
真有关系,那也是敌对的,可是……看着梅长苏递给自己的消息,他又不得不去怀疑。这个大渝公主,从小的时候,就一直在搜罗着小殊的一切消息,一直到那一场与大渝的战争过后,才结束了这种行为。若说没有什么,那是不可能的。
萧景琰握紧了手中的纸条,他想,他该去会一会这个公主才是。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神色,猜的出来他已经如他预期的那般,有了决定了。
低眉,喝着杯里的茶。
以他现在的身份,是没有任何理由去问那个大渝公主任何关于林殊的事情的,可是,景琰却不是。萧景琰与林殊之间的关系,想来,由他来问一些关于过去的事情,合情合理。
虽然梅长苏也曾担心过这个公主会不会知道了他梅长苏就算林殊,可是通过这些日子的接触,梅长苏确信,这个女人是不知道的。既然不知道,那么,也该问一问了。

青萍被喜娘扶进了花轿里,看着飞流那么一个小孩子坐在高头大马上,安安静静的,也不知道,苏先生又是怎么吩咐这孩子的,让他这般听话。
大渝国的青萍公主出嫁,而且还是嫁给那个名满大梁的苏先生的护卫,引来了不少的人来观望。这苏先生厉害啊,自个儿的护卫都能娶到一国公主!虽然苏先生没有任何官职,可是他的护卫成了世子啊!这还真是了不起。

逍遥世子府,青萍终于被迎来了这里。
飞流下了马,然后走到花轿前,对着青萍伸出手。
青萍看了他一眼,看着这孩子提示自己赶紧的眼神,心底有些发笑。
想着这孩子朝自己走来的时候,一步一步每一步都是定好了的,感觉这孩子只是在依样画葫芦,看来是苏先生提前找人教过他的。
青萍轻笑了一声,执起了手中的婚扇,挡住半张脸,才将另一只空着的手递给飞流。
飞流牵着青萍,走出了花轿,然后慢慢的进了世子府。里面,纪王爷作为‘吉祥物’笑呵呵的坐在首座上。
跨过火盆,进了这家门,两人在司仪的高喊声下,慢慢的结拜。
因为成婚的人是飞流,他可不懂那些招待贵宾的规矩,所以来招待客人的,则是言豫津与纪王爷两人,看这两人那样子,还以为成亲的是他两个呢!

飞流与青萍被送进了新房里,所有的人这才退了下去。
飞流一看没有外人了,这才嘟着嘴把自己身上挂了一天的绣球给摘了下来,这东西太妨碍人了。
青萍慢悠悠的走到桌前,倒了两杯酒。看着飞流把绣球扔到了一边,只无奈的摇摇头,这也就是自己不是真心嫁人的,不然不被气死才怪。
飞流想要出去,可是没成想,外面的门都被锁死了,想翻窗,窗户也被锁死了。
飞流不高兴了,敲着窗户,喊着:“开门!快开门!”
在外面待着的言豫津听到飞流的喊声,只笑着应声道:“诶,飞流啊,不是哟不想开,只是今晚啊,你只能住在这里。”
说着,言豫津在笑得更是大声了,弄得在一旁萧景睿都有些无语了。
不过,说起来,这小飞流还小呢,都已经成婚了,可是他跟豫津,却还是单身一人,这还真是令人心塞。
飞流被豫津的话给气到了,忙开始续起功力,打算把这窗户给破坏了再出去。
青萍一看就知道着孩子要干啥,连忙出手阻止他。
飞流被这么一阻止,就这么的跟青萍在这屋里打了起来。
乒呤乓啷的,听的让在屋子外面待着的人,都在想着,这小飞流新婚夜不会就这么跟青萍公主打一夜吧?
不过……嘿嘿,就这么的打一夜也好,反正啊,这个小飞流还小,有些事儿不急,总得找点事儿做,才能把他的精力给散掉。
因为飞流没有用实力,青萍对的还算可以,两人与其说是在打架,不如说是在切磋。
切磋到桌子旁,青萍看见那两杯酒,直接坐下,然后对飞流开口:“不打了。”
飞流眨了眨眼,然后收回了手上的招式。
青萍伸出手,指着另一张椅子让飞流坐下。
等飞流听话的坐下后,青萍就把那两杯酒的其中一杯递给飞流。
飞流歪着脑袋,然后接过这杯酒。
青萍看他接了,这才又是笑了。低头,打算直接喝下自己的这杯酒。
正要送入口中的时候,飞流的手突然伸了过来,青萍不解的看着飞流。
飞流皱着眉头,想了好久,才开口道:“苏哥哥,我们,要交杯酒。”
交杯酒?青萍蹙眉,她可没真打算跟这傻小子喝交杯……正想着,却见飞流直接圈了她的手,然后饶了一圈,两人就是交杯的姿势了。
青萍瞪眼。不对啊,她可没打算真跟这孩子一辈子在一起啊!不过就是因为反正都是要嫁人的,还不如嫁给杨平的转世而已……
飞流直接喝了他的那杯酒,然后又是吐了吐舌,被酒的味道给呛到了。
看着青萍愣愣的看着自己,还是没喝,飞流认真的开口:“你,喝酒!”
顿了一会儿,又是道:“交杯酒!”
青萍眉角抽搐,这家伙的主子,到底都教了这孩子些什么啊?
看着飞流一直瞪着自己,没办法,青萍还是喝了这杯交杯酒。


💘💘💘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o<
为什么啊😣
偏偏在我写成婚的时候

不过……还是祝福她
新婚快乐啊⁄(⁄ ⁄•⁄㉨⁄•⁄ ⁄)⁄
❤️❤️❤️

评论(29)
热度(96)

© sjcbfbhdndjuehh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