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cbfbhdndjuehhw

【苏蔺】从天儿降7

蔺晨本来想一直陪着梅长苏,可是梅长苏却不同意,尤其是,他还不准蔺忆留在这里。

蔺晨脾气暴躁:“你让我走就算了,怎么忆儿也要走?他好歹也是……”

“他不是!”梅长苏看着蔺晨,眼神里透出来的,是一阵阵冷酷。若是不知情的人看到了,都只会认为这是一个冷血的人。

可是,偏偏他身边的人,都非常的了解他,他们都看得出来,这只不过是他的伪装,一切都是为了雪冤,也是为了,不连累他人。

看着这样装作冷酷无情的梅长苏,蔺晨的心底都是痛。他背过身,有些无奈的开口:“好,忆儿我带走就是了,不过……这话你以后还是不要在他面前说了,别伤了那孩子的心。”

说完,蔺晨便就起身走了出去。

梅长苏手指紧抓着衣袖,硬忍着心痛没喊那人留下。


*


坏人走了,飞流很高兴,可是却又不高兴,因为坏人把他的小伙伴也给带走了,弄得飞流整天整天的都在不满的嘟着嘴。

不高兴了,飞流就又去靖王府摘花去了。

现在的靖王府,已经习惯了苏先生的小护卫总是神出鬼没的来他们这儿摘花,所以倒是没有闹出什么乱子来。

只不过,萧景琰却是有些不高兴了,因为他已经很久都没有看见过蔺忆了。后来还是忍不住问了苏先生那孩子的事情,才知道那孩子的爹把人给带走了。

“这么快?”萧景琰有些诧异,这才在金陵待了几天啊?

梅长苏自然知道自己这个发小为何会那样在意忆儿,所以也只是在心中庆幸着,他让那孩子离开了。不然,以景琰对忆儿的关注度,他后面一定会发现忆儿与他之间的关系。


日子如流水一般的过去,很快,连誉王都被斗倒了,萧景琰已经成为了太子的不二人选。


不过,有些事情,到底还是瞒不住的。

经过九鞍山一役,萧景琰到底已经猜测到了些什么,比如梅长苏的真实身份。

看着甄平又是来报告太子萧景琰带人来了苏宅,他的心底,就是一阵叹息。

景琰……他对自己实在是太好了。

可也是因为太好了,所以他更不能接受如今的梅长苏……


蔺晨又一次的来到了金陵,这一次,因为是要来帮忙梅良心的去抓捕那些滑族余孽,所以就没把忆儿给带来。

好在忆儿那孩子一直都很懂事,没有生他的气。

不过想想也是,梅长苏那个死没良心的,可不止一次在忆儿面前说‘他不是他俩的孩子、是外人’之类的话,也没见忆儿生气伤心,他不过就是没带他来金陵而已,那算得上什么啊!

抓住了夏江与秦般弱之后,蔺晨就没怎么管过事儿了,反正手底下也不是没人。他要做的,不过就是陪着那个人而已。


*


萧景琰看着那个胖子,心底很不高兴,他来这里十次有十次那人都在小殊的身边,偶尔还没形象的倒在小殊的怀里,看他听自己和小殊讨论那些机密政事……要不是考虑到小殊的儿子还养在这死胖子那里,他早就发火了。

不过,小殊的儿子……


“就快要翻案了,小殊,我那侄子也该回来了吧?”


梅长苏诧异的看着萧景琰,不知道怎么突然就讨论到这事儿上去了,明明他们刚刚在讨论着梁帝寿宴上的事情呢!

就连蔺晨,听了萧景琰的这话,都不由摸了摸下巴。萧景琰说的也对哦,案子都快翻了,忆儿的确是该回来了,好歹也该认祖归宗吧~

毕竟,那孩子身上流着的是梅长苏和他蔺晨的血。


梅长苏不知道是考虑到了什么,没有正面回答萧景琰这个问题,只是巧妙的转移着话题,让萧景琰去关注霓凰的两个女儿这次寿宴也要出席的事情了。

说起来,前些年霓凰被梅长苏给设计嫁了人后,很快就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梁帝亲自给那俩孩子赐了名,从穆府的姓氏与辈分。

要不是霓凰的丈夫是梅长苏亲自挑选出来的,只怕在梁帝这么一遭之后,梅长苏还得去担忧那个郡马爷不满自己的孩子都不跟他的姓的事情呢!

不过虽然梁帝赐了名,可穆王府的人却都没有叫过,听甄平调查来的消息,喊的都是乳名。

而那俩孩子的乳名就有些耐人寻味了,一个是忆林,一个是忆殊。

虽然这乳名一开始被梁帝给知道的时候气的半死,可后面又没在意了,就因为郡马爷对霓凰当朝‘不满’了。

当然,梅长苏知道,所谓的‘不满’,不过是霓凰那小妮子与郡马爷的一场戏而已。

因为聊到了霓凰的两个女儿,萧景琰很明显的有些兴奋,一直聊到了晚间才回了皇宫。

梅长苏在送走莫名兴奋的萧景琰后,忙松了口气。好在,景琰没再犯那倔牛的脾气,非要再讨论把忆儿给带来金陵的事情了。

说起来,忆儿他是不愿让他来金陵的,毕竟,这里不是个好地方……


蔺晨看着梅长苏那样子,暗自偷笑,梅良心的……这是把他给忘了?不知道自己也想让忆儿来金陵嘛~


评论(7)
热度(39)

© sjcbfbhdndjuehh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