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cbfbhdndjuehhw

【苏蔺】从天儿降9

北境。

三个月的战事已过,大渝派了使臣递了降书,而大梁的军师苏哲苏先生,在接到降书的那一刻,就微笑着病倒了。

好在还有蒙挚等人在,所以纵然被那使臣看到了,也没有出什么大事。

蔺晨看着这北境漫天的飞雪,心底不如往年那般的只想着去玩,只有冰寒彻骨。

他,快要离开了,就在这个……埋葬了他所有兄弟亲人的地方。


“爹爹!”

“忆儿?”蔺晨忙四处看了看,却是没有看到他那儿子。

怎么回事儿?忆儿现在应该还在金陵才是啊,他怎么会听见他的声音?

要问为什么蔺晨不去怀疑是自己听错了……蔺晨表示,他从不会听错,因为他不是那种会思念一个人思念到会产生错觉的人。更何况,他思念的人里,从来就只有那么一个人而已。

“忆儿!”蔺晨四处走动,“你在哪儿?”

“爹爹不要着急,我现在还没有来。”

还没来?蔺晨傻眼。这是表示,他这儿子终于开始用起了他那不属于人类的力量了吗?没想到居然这么厉害呢!早知道有这个,当初在南楚的时候,就该用一下,毕竟飞鸽传书也要好一段时间才能被人给收到。

蔺忆并不知道蔺晨的心底活动,只继续道:“爹爹,你还记得你当初所许的愿望吗?”

蔺晨顿在原地。

当初许下的愿望……吗?

是了,就是因为他的愿望,所以忆儿才会来到他们的身边,成为他们的儿子……


蔺晨在当初,画好了那个阵法之后,便就站在阵图中间,不着调的却又很是认真的在许着愿望。

“嗯嗯,许什么愿望好呢?啊,有了!”

“愿,我与长苏,能缔结百年盟约。若是可以……”

“希望我们可以有后,这才不负众望嘛哈哈哈……好吧,我知道我是多想了。”

刚说完那句话,作为一粒小陨石的天外来客就降临在了蔺晨的面前。

蔺晨愣愣的接过那颗发着红色光芒的陨石,他在想,自己的愿望,真的可以实现吗?


后来,蔺晨知道,这个有后的愿望,他是真的可以实现的,而且,还是他与长苏之间的孩子。

至于另一个,缔结盟约……虽然没有什么仪式,但是,他跟长苏早就已经不是外人了,也算是实现了愿望。

每当想到这些,蔺晨其实都在想着,为什么当初他许下的愿望,愣是没有让长苏的身体恢复常人体魄的呢?

不过,这也怪不得自己,因为蔺晨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画下那个阵法图许愿,只是为了好玩而已。他,从来就不相信天命之说……

不过,忆儿现在问他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莫非,他有办法可以救长苏?

这么一想,蔺晨急了,忙在这空旷的地方开口询问:“忆儿,告诉我,你是不是有办法救长苏?”

蔺忆沉默几许,才道:“爹爹,我很喜欢父亲,我也不想他走……”

蔺晨静静的听着。

“当初我来到世上,就是因为爹爹的愿望,爹爹你的愿望很真诚,所以我才能成为你们的孩子。”

“活的这些年里,真的……很开心……而且,飞流哥哥,是无法离开父亲的。”

蔺晨只感觉有些不对,忙追问道:“你的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爹爹……”蔺忆突然的发出了真诚的笑声,他道:“我的本体,是天外陨石,本身,就可以救人的啊!”

蔺晨突然瞪大了眼,他呐呐的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忆儿他……是打算,牺牲自己吗?不,怎么可以?

“爹爹别急,你让父亲好好的熬过这三天,三天后,我就可以到达北境了,天机阁的叔叔们都很快的。我是想要用……啊,时间到了,不能多说了。”

蔺忆急速的说着:“爹爹,记得等着我来……”

“不!忆儿,你……”蔺晨不能接受这种救人的方法,尤其还是忆儿。

可惜,蔺忆的声音突然掐断,蔺晨的声音自然也就传不过去了。

蔺晨神情痛苦,他站在原地,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长苏是他的爱人,可是,忆儿却是他们两个人的孩子,他哪里舍得牺牲这个救那个?而且长苏也绝不会同意的。

看来,他只能等到忆儿来了再跟他说了。

他与长苏,都不是什么偷生之辈,绝不会为了活着去牺牲他人!绝不!



😂😂😂

我来表示,蔺晨真的是想多了😅


评论(2)
热度(40)

© sjcbfbhdndjuehh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