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cbfbhdndjuehhw

【苏流】金陵治病记1

  蔺晨进门,就看到拿着书本却是歪着头坐着睡熟了的梅长苏。屋子里的炭炉都快要熄灭了,可是那取暖的人却是丝毫不知,只静静的睡着。

  似乎是有些冷了,睡熟了的梅长苏不由微微缩了缩脖子,那样子,看起来就如慵懒的猫儿一样,撩人心头。蔺晨尴尬的转移视线,走上前去,给那几个炭炉加了些炭火,这屋里的温度才慢慢的升高了些。

  只是……

  蔺晨的目光,却是不由自主的注意着那坐着睡熟了的梅长苏,慢慢的,蔺晨靠近了他。

  只这一次,蔺晨在心底对自己说道,他就只轻薄这一次,就当是一场梦罢了。过不了几日,这人就要去金陵,也许以后,他跟这人见面的机会都不会再有了。

  所以,蔺晨闭上眼睛,慢慢的将嘴唇靠近着梅长苏的嘴唇。

  就在即将靠近的时候,蔺晨突然感觉一股杀气袭来,连忙往边上躲去。回头一看,正是那飞流。

  看着飞流一脸气鼓鼓的样子,还对着他气急败坏的叫着‘坏人’,蔺晨颇有些尴尬。只是身为琅琊少阁主的他,哪里会因为这种还未做成的小事儿被抓住把柄呢?更何况还是飞流……

  所以……

  “小飞流啊,你刚刚看到了什么?”蔺晨诱导着飞流说出他刚刚看到的一切。

  飞流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才道:“你,欺负,苏哥哥。”

  蔺晨咳嗽了几声,他哪里欺负了?就算是欺负,明明还没欺负到就被你给阻住了。

  “我哪里欺负了?”蔺晨斜眼看着飞流,打开扇子,对着自己扇着风,努力做出不心虚的样子。“是你苏哥哥太弱了,刚才我只是在为他减少疼痛。”

  “骗人!”飞流明显不信。

  “谁说我是骗人了!”蔺晨可不能让这小子给认为自己是真的在欺负长苏了,不然到时候……“你也不想想,你苏哥哥的身体有多弱?说到这里,我倒是要问问你了,你这小子刚刚去哪儿了?居然给我玩消失?炭炉都要熄灭了你不知道啊?”

  两人之间的话语声音很小,倒是没有吵醒梅长苏,他依旧还是在静静地睡着,看来,是累的很了。

  飞流有些紧张了,他刚刚看着苏哥哥睡着了,所以就偷偷的离开跑去厨房偷吃了两个甜瓜了。苏哥哥说了,因为自己犯错,所以这两天不准他吃甜瓜,要是被苏哥哥知道自己偷吃了,到时候苏哥哥会伤心的。

  所以,被绕了进去的飞流,整个人都有些害怕了起来。

  看着飞流这个模样,蔺晨就知道有戏,不由装作为他好的模样说道:“咳咳,反正你也没出事儿,长苏也在我的帮助下没出事,这事就这么算了吧。”

  正打算出门,结果蔺晨的长袖居然被某个小家伙给抓住了。“你又干嘛啊?”

  “你,嘴巴,苏哥哥,为什么?”

  蔺晨看着小飞流难得的一次性对他说了这么多的字眼,心底是想高兴的来着,可是偏偏这小子问的问题他又不好回答。转了转眼珠,蔺晨伸出手要摸摸飞流的脑袋。

  飞流有些害怕的瑟缩了下,到底是没有躲着,任蔺晨摸着。

  蔺晨颇有些苦口婆心的说道:“还不是因为你刚才不在炭火差点就熄灭了吗?我虽然加了炭火,可是你苏哥哥的身体又冷了,不可能一会儿就回温的对吧?所以,我这是在给他取暖呢!”

  “取暖?”飞流歪着脑袋,想了想,又嘟起嘴,不信的摇头。“骗人!”

  “嘿!”蔺晨还偏就不信自己今天哄不了这小子了,不由开始小声的跟飞流瞎说起来,“你别不信,我可是大夫啊,我是大夫知道该怎么给病人迅速取暖的。刚刚嘛,虽然没有亲到,可是那到底也是一种能够让你苏哥哥舒服的法子。”

  “骗人!”飞流只会这一句。

  “我告诉你啊,你苏哥哥身体不好的时候,就得这么治,到时候你苏哥哥自然就好了。”

  “骗人!”

  “嘿,你这臭小子!”

  “苏哥哥,救命啊!”

  梅长苏醒来,就又见到自家好友跟飞流又开始玩闹了起来,嘴角扬起无奈的笑意,然后继续看起自己的书来。


评论(3)
热度(1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cbfbhdndjuehhw | Powered by LOFTER